~嫦安故里~

声一,名学,成都ag

合唱吧!300 上头后续

看到有jm想看他们有机会再和MXH男孩女孩们一起上春晚

所以再来个后续,小短文


1

20xx年的春晚邀请


去年,张超和蔡程昱终于如愿以偿地合作了他们的第一部歌剧,不仅如此,他俩还一起收到了来自央视的邀请。


收到邀请的那个晚上,两人刚在梅溪湖剧院里演出完,回到当初他们一起度过三个月的酒店。


“菜园子和我说,央视邀请我去春晚!”蔡程昱拿着手机,对着刚拿完外卖进门的张超挥舞着自己的手机,手机页面还是和菜园子的微信聊天页面。张超把手里的油爆虾放在房间的桌子上,转身凑过去,和蔡程昱的脑袋挤到一起看向那小小的屏幕。


就在张超和蔡程昱边打开油爆虾的盒子的时候,张超也接到了小玻璃门发来的消息,同样是来自央视的春晚邀请。


“嗯?!那我们是不是可以一起上春晚了!”蔡程昱咬着张超剥好的虾,亮眼放着光,直勾勾地盯着张超的手机,那样子,仿佛张超说一句不,他就会把张超的手机从房间窗户丢出去(高空抛物,大家别学哈)


“是!”张超把手机放下,顺手rua了吧蔡程昱刚洗完吹干的头发。蔡程昱被薅了脑袋之后,瞪了眼张超,“能别学嘎子哥吗,这么薅头会秃的!”蔡程昱用手腕挡了挡张超想要接着rua的手,张超“哈哈”的笑了几声,如蔡程昱的愿把手收回去。


“咱到群里说一声呗,春节我可以接我妈到北京玩!”蔡程昱吃饱喝足之后,倒在床上,刷着微博和朋友圈。“行啊,你在群里说一声,应该还有人也去的!”张超的声音从浴室里传出来。蔡程昱翻了个身,在MXH36的群里把他和张超被邀请上春晚的事说了出来。霎时间,本就挺热闹的群沸腾起来。


马佳:我也接到了!

王凯:我也是,也不知道到时候会唱什么

阿云嘎:我今年的节目好像是民族类的

黄子弘凡:!嘎子哥,唱蒙语歌吗

阿云嘎:对

蔡程昱:有点期待,好奇到时候会是个什么舞台

王晰:我也接到邀请了

鞠红川:那我们要不要来搅和一顿

黄子弘凡:可!我正好放假,羊回来吗@高杨

高杨:我也回北京,我爸妈到北京来玩

阿云嘎:大龙和他家人也来北京玩

周深:哎哎哎,我也看到了邀请哎

余笛:我也是,这次那么多人应该是唱我和我的祖国吧

蔡程昱:我爱你中国,也有可能啊

王凯:你们嫂子说,到时候给你们煮饺子啊

余笛:你们辰姐也说给你们弄饺子

王凯:一起到我家那里弄吧

余笛:好啊(我是你们陈辰姐)

蔡程昱:陈辰姐好!

黄子弘凡:陈辰姐好!

方书剑:陈辰姐好!

……

(微信聊天到此为止,他们话太多了)


“超!咱这次好多人去哦!”蔡程昱从床上弹起来,兴奋地原地转圈圈(样子请参考斗鸡嘎子赢的时候到转圈圈)“而且今年好多人都到北京来过年啊,又可以搅和啦!”


张超从浴室一出来,就看到蹦的满头大汗倒在床上的蔡程昱,把人从床上拉起来,推到浴室,“一身是汗,别直接躺床上,去洗澡,洗完再上床,小心别感冒了,不然有你好受的。”张超对着让人“不省心”的西西歪小朋友碎碎念着。


对于男朋友的话,蔡程昱还是很乖巧的听从的,再加上张超在湖里也是出了名的少年老成,对蔡程昱的日常照顾的很细致,因此蔡程昱也是很听张超的话。从张超手里接过换洗的衣服就闪进浴室洗澡去了。


张超看着蔡程昱进了浴室之后,才拿起手机,看着群里99+的聊天记录。看到那么多人都一起上春晚搅和,张超自己也是很期待呢!


2

春晚彩排


蔡程昱和张超结束歌剧的巡演便一起回了北京,蔡程昱跟着张超回了家,美名其曰:省钱!第一次上春晚那么隆重,那么重要的舞台,两个年轻人都无比紧张。两人早早的就躺在床上,面对着面,你一言我一语地抒发着自己内心的紧张。


“超,我们要不再练一次吧。”蔡程昱的语气充满了不安,他和张超作为国内比较知名,也被业界逐渐认可的新一代歌剧演员,他不想让认可他们的人失望。张超几乎日夜都和蔡程昱呆在一起,自然知道他的不安,自从他们拿到《我爱你中国》的和声的那天起,张超几乎把所有空余时间都放在了陪蔡程昱一起练歌中。


时间还早,两人把歌又练了两次,张超把还想练歌的蔡程昱按在怀里,按头睡觉,明天可还要排练,今晚嗓子可不能练劈了。对于蔡程昱而言,张超的怀抱似乎有着特殊的消除不安的功效,蔡程昱靠在张超的怀里,渐渐进入了睡眠。


第二天一早,张超开车带着蔡程昱到了他们要一起排练的地方,只是他们还不知道,排练厅里有一个大礼要送给他们。


排练厅里,100位梅溪湖男孩女孩正在等候着两人。


张超推开排练厅的大门,迎接他和蔡程昱的是100双带着期待和兴奋的眼镜。张超震惊地停在门口,蔡程昱在他身后低着头看手机,抬头才发现张超堵在门口。


“超?被堵在门口。”蔡程昱推了推堵在他前面的张超,蔡程昱比张超矮上几厘米,他并没有看到排练厅里面的情况。


“蔡蔡!超鹅!”100位兄弟姐妹们兴奋地朝他们打招呼,蔡程昱听到声音,踮起脚越过张超的肩膀看向排练厅里。100人都穿着统一的白色外套,外套上印着金色的“不说再见”。和几年前他们录合唱300的时候一样,看着朝他们欢呼的人们,蔡程昱的眼眶立刻就红了,眼泪慢慢在眼眶里打转。


“蔡蔡!不哭!”姐妹们(MXH都是姐妹)抹着自己的眼泪,安慰着他们心中的小狮子王。张超被他们这声“不哭”拉回现实,赶紧转身替自己家的小哭包擦擦眼泪,拍拍背。低声安慰:“蔡蔡乖,咱不哭,一会还要和大家一起练歌,过几天还要上春晚舞台,把状态调整好。好不好?”撩人的男中音压低,像是带着魔力一样绕进蔡程昱的耳朵,蔡程昱用力吸了吸自己的鼻子,点点头,和张超一起走进排练厅。


简单的打招呼和寒暄之后,所有人都投入进紧张的排练当中。张超和蔡程昱为春晚舞台准备了很久,也对大家的排练抓的很严。100人中不乏专业学声乐的姐妹,因此排练也进行的很顺利。


一早上很快就过去,蔡程昱和张超为一起辛苦了一早上的姐妹们订了午餐。100多人在排练厅里围坐着,玩着MXH里这些年搞出来的各种各样的梗。众人嘻嘻哈哈,像是回到了大学时代一样,排练完就一起买东西回去吃,吃完又接着练。


下午的时候,阿云嘎和郑云龙一起来看望排练的蔡程昱和张超,他们对于出现在排练厅里的MXH男孩女孩们感到惊讶,令他们更惊讶的是,姐妹们的演唱水平之高。双云的惊喜到访还只是一个开始,很快王晰,周深,还有很多其他的兄弟都来到了排练厅。


一天很快就过去了,下午5点,100位粉丝便结束了排练,离开了排练厅。而张超和蔡程昱则留下来继续练着他们的和声,其他的兄弟们在旁边当着第一批的听众,时不时还帮着指导。排练结束,自然少不了搅和。


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向订好的餐厅进发。13人在餐厅里热热闹闹的享受着他们的欢乐时光。是聚会自然就少不了喝酒。“头孢小王子”张超自然是滴酒不碰,而蔡程昱则是一副想喝又不敢喝的样子。


黄子喝了一杯红酒,脸上染着红晕,举起空了的酒杯,学着当初蔡程昱最经典的一句:“今晚,我要让郑云龙知道什么叫酒量!”说完,还学着蔡程昱的动作,指了指自己的酒杯。说完,黄子免不了收到郑云龙和蔡程昱的巴掌招呼。挨了揍的黄子弘凡捂住自己被打的后脑勺,侧着倒在高杨的肩膀上,朝自己男朋友哭诉:“羊~他们打我QAQ”黄子可怜兮兮地看着高杨,高杨老大爷一样的笑了几声,摸了摸黄子的后脑勺。


众人对此不仅见怪不怪,甚至连“惹”都不想说,老云家的完蛋是祖传这件事在湖里早就不是什么秘密。大家一起,这个闹闹,那个玩玩,玩得不亦乐乎。最后自然少不了拍着发微博,毕竟大家都一直秉承着他们龙哥的名言“别人没有的,就是要秀出来”。别人可没有这样的搅和,他们自然就该发发微博,营营业,免得哪天又要来红V保卫战。


搅和的盛会逐渐接近尾声,大家都三三两两告别,第二天还有他们的排练,所以也不能玩得太晚。蔡程昱趁着张超不注意的时候,偷偷喝了一杯红酒,白皙的脸蛋瞬间红的跟油爆虾没什么区别,整个人也开始有点晕乎乎的。走的时候,蔡程昱抓着张超的手,把昏沉沉的脑袋靠在张超的肩上。张超和其他的兄弟告别之后,小心翼翼地环着蔡程昱的腰,慢慢朝自己车的方向挪过去。


3

春晚当晚


张超和蔡程昱早早的就到化妆间准备。其他的MXH兄弟们也陆陆续续的到化妆间(对!他们一个化妆间)陈辰和王凯的妻子给11人都煮了饺子。一群人挤在不大的化妆间里,一人一双筷子,热热闹闹的抢着锅里白白胖胖的饺子。


“嗯?我介个……饺子……有东西!”蔡程昱皱了皱眉,刚刚嚼饺子的时候,有块硬硬的东西硌到他他的牙了。他把嘴里的硬块吐到张超递过来的手里,是一个1角钱的硬币。


“哇塞!蔡蔡!新一年你一定会心想事成哒!”周深亮眼放着光,兴奋地叫起来。



“啥?”作为南方孩子,在饺子里塞硬币并不是属于他们的习俗,蔡程昱一脸懵圈的看了看旁边欢呼的周深,又扭头去看旁边的张超,眼里充满了求知的欲望。


“在北方,吃到塞有硬币的饺子是表示新的一年所想都能成真。”张超摸了摸蔡程昱还没开始做造型的脑袋。


“这里应该不只一个有硬币的!”马佳盯着他们中间盛着饺子的锅,就跟饿狼盯着一只肥美的羔羊一样。不一会,新一轮抢饺子大赛又开始了。


抢完所有饺子,老天用事实证明,蔡程昱还真就是那唯一的吃到包着硬币的饺子的幸运儿。心里无比想要得到硬币饺子的马佳,还能充满怨念地看着蔡程昱,一脸要人家把那个饺子给他,想上手又不敢上手(毕竟鹅是好斗的,佳哥表示搞不过)的模样,把大家笑得就差在地上打滚了。


吃完饺子,上完妆,大家三三两两的离开化妆间,去做最后的准备了。


蔡程昱和张超的节目在兄弟几个节目里排最后,当他们和100位粉丝一起在后台等待上台的时候,蔡程昱把被汗水浸湿的手紧紧攥住,张超似乎是感应到什么,悄悄握住站在身后的蔡程昱那握紧的手。修长的手指挑开紧握的手,两只手的手指相互交错,原本紧握的拳头,霎时间,变成了十指相扣。蔡程昱的手很小,就算是十指相扣,张超也可以把他的手紧紧裹住,令人安心的力量从张超的手上传来。


“我没事,就是有点紧张。”蔡程昱向张超挪了一步,靠在张超的肩上,轻声说道。张超没有说任何话,只是紧了紧握着蔡程昱的手。


很快就到张超和蔡程昱上场了。100人的和声配上金色的男高音和稳重的男中音,一首《我爱你中国》令在座所有人印象深刻。


下了舞台,回到休息室,蔡程昱和张超的助理为每一位的合唱团的姐妹们送来了煮好的饺子。


“今晚的饺子是你们小张总请的,我就给大家报销路费哈,现在太晚了,我叫了车送大家回家,回到住的地方在群里发个消息,我和超都会看的。”蔡程昱和张超去到合唱团的看望MXH女孩们,在大家离开前进行最后的寒暄。


两人看着100位合唱团的成员们全都离开了,才启程去订好的餐厅和兄弟们一起搅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1)

热度(43)